臺海網(微博)12月12日訊 再過1個多月就是農曆春節,上班族最關心的,莫過於年終獎金了,根據臺灣求職網站所做的“尾牙與年終獎金調查”結果顯示,臺灣地區有約33.1%的上班族預估今年領不到年終獎金,至於大家預估的年終獎金數目大約是0.91個月。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根據臺灣yes123求職網調查,臺灣地區有33.1%的上班族預估今年領不到年終獎金,最主要的原因是公司業績衰退,占了45.9%;其次是因為剛到職,無法領年終的,占34.0%;屬於約聘、派遣、兼差人員、工讀生,無法領年終獎金。整體來說,上班族估計,今年將領到0.91個月的年終獎金,和去年持平。
  至於對獎金的期待指數,平均落在36.6分,比率最高的是0分,占了31.8%;其次是60分,占17.8%;比率最低的是90分,只有1.3%;而期待指數有100分的則占5.1%。
  對年終獎金的用途,想“全部存起來”的最多,占39.2%;其次是“拿來發紅包”,占34.1%;準備拿來“投資理財”的則占31.8%。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調查稱臺灣約三分之一上班族預估今年無年終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r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