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漢壽站2月18日訊(通訊員 李進 饒曄 瞿科)春寒料峭,行色衝衝。2月17日,漢壽縣農業局局長毛耀信等一行人再次來到圍堤湖5萬畝蔬菜基地,穿行壟溝,查看蔬菜防寒凍、保生長情況。在漢美蔬菜專業合作社的大棚蔬菜里,種菜大戶方正初正在檢查棚內增溫、保溫設施的運行狀況,見到毛耀信一行後,高興地說:多虧技術員上門指導,繁育的100多萬株蔬菜苗多數抗住這場嚴寒天氣。
  2月份以來,漢壽境內接連出現大面積降雪,最低氣溫降至零度以下,為防止全縣油菜、蔬菜、柑橘等近80萬畝越冬農作物遭受冰凍災害,縣裡及時啟動了應對低溫災害天氣預案,縣委書記譚本仲兩度深入油菜、蔬菜等主產區鄉村指導抗寒,並明確要求縣鄉領導幹部除參加省“兩會”外,一律不准外出,要堅守在防雪抗凍一線,靠前指揮,抓好抗凍防災工作。縣農業部門抽調糧油、經作、蔬菜等部門技術人員40多人,分品種、到鄉村、組成多個農業抗寒技術服務隊,分片包乾,深入到全縣500多個鄉村,發動廣大農戶搞好越冬農作物的抗寒防災。開展農作物抗寒技術培訓15場次,發放《農作物防凍抗災技術》資料1.2萬餘份,發佈農作物抗寒短信1.5萬條。還投放價值30多萬元的無紡布、草氈、增熱線等防寒保暖器材。眼下,該縣油菜、蔬菜等主產區的廣大農戶在專家指導下,開展了越冬農作物清溝瀝水,去掉早苔,追肥提苗和加強菌核病、蚜蟲病防、清除菜地漬水,大棚內增設小拱棚、多層覆蓋防寒保溫、晴天加強棚內通風等工作。全縣近80萬畝越冬農作物沒有發生大面積的冰凍災害。  (原標題:漢壽力保80萬畝越冬農作物抗過春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r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