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寶民
  最近,發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兩件小事,引發了筆者的思考。第一件事,有一位年輕人在小區里買了一套二手房,準備進行裝修做婚房。誰都沒想到,施工前他在樓內貼出一則告示,其主要內容如下:為了不影響各位友鄰的正常生活,將裝修時間控制在每天房屋二胎上午的八時至十二時和下午的十四時至十八時,裝修垃圾保證在二十四小時內清理完畢,並對由於施工帶來的麻煩懇請大家諒解。未曾謀面的鄰居們看後頗受感動。
  第二件事,有位中年女士喜愛寵物狗,但她擔心會給他人生活造成干擾。於是,一方面花了不少錢中谷餐飲設備請專業人士對狗進行馴化;另一方面在外出遛狗時專門帶上衛生紙和垃圾袋,隨時清理糞便,保持清潔衛生。
  客觀地講,上述之事都是平常小事,但一葉知秋,見微知著,小事卻能釋放不可低估的正能量。與之相反,有的人在小節上懈怠,不能嚴於律己,潔身自好,為滿足私利不管他人感受。比如高層住宅的電梯間裝有救險和報修電話,卻被人惡作劇地塞二手餐飲設備台北入雜物,毀壞電話機,諸如此類做法,如同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每一名市民都是城市的主人,應該責無旁貸地履行城市管理規定和市民文明公約,增強公德意識,,通過自身行動傳遞正能量,為建設美麗家鄉和諧社區盡責出力。  (原標題:小事傳情趣用品遞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r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