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1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很多不懂日語的外國人在日本遇到緊急情況時,通常不知如何應對。近日,日本神戶市將推出對應包括中文在內的多語言119電話服務。對此,在日華人紛紛表示支持。
  5月20日,神戶市消防局發佈消息稱,將於6月1日起推出支持包括中文在內的5種語言的24小時119電話服務,以便在準確應對外國游客和留學生的緊急事態。
  神戶市市消防局稱,這5種語言分別為中文、英語、韓語、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該服務利用三方通話功能,民間口譯中心將介入到撥打電話的外國人與消防員的通話中提供翻譯。在災害和急救現場,外國人和消防員也可通過手機尋求翻譯幫助,確保順利溝通。
  神戶市消防局設想一年將接到40次左右的此類外語電話。目前,埼玉市和京都市正在提供24小時5種語言電話服務。
  在日華人陸美萍(化名)是一名日語翻譯,現在神戶市一家大型製造企業工作。2013年秋季,陸美萍被外派到日本,在派遣方企業內工作。 雖然日語交流沒有障礙,但在異域他鄉孤身一人,陸美萍還是感到很沒有安全感。陸美萍說:“遇到緊急情況,我就會不知道該怎麼辦。神戶市開通了能夠對應中文的119電話服務,讓我感到很親切,也有了求助的途徑。我很支持神戶市推出此項服務。”(郭桂玲)  (原標題:日本神戶市將推出包括中文在內多語言119電話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r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