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6月18日訊(記者 王逸男 通訊員 陳建升 秦詠鳴)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泗洪縣公安局堅持邊學邊改,立查立改,以大回訪、大監控、大救助三大工程為抓手,樹立泗洪警方全新為民形象,以“三大工程”促群眾滿意、保一方平安。
  警務民意“大回訪”,樹“窗口服務”新形象
   新形勢下做群眾工作亟需提升公安效能、融洽警民關係,第一時間彙集人民群眾對公安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檢驗效能建設和群眾工作的成效。縣公安局成立民意訪評中心,緊貼民意,訪改同步,細化完善民意訪評機制。由9名專職訪評員專門負責對窗口服務、警情處置、社區民警見警率、安全防範等五大方面進行全事項回訪。回訪中心對群眾的滿意和不滿意事項逐條記錄後,反饋至民警個人,促使其改進工作方式,同時建立民警的群眾工作檔案。回訪中心還及時向群眾發佈防範預警短信,使公安工作得到更廣泛的社會認可和更積極的民意反饋,收效顯著。
   抓報警聯動服務“大監控”,樹“電子衛士”新形象
  隨著物質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群眾對人身和財產安全需求日益增強,隨之而來的無端滋擾、流竄犯罪、侵財犯罪呈逐年上升趨勢。社會治安環境日益複雜化,防範漏洞和盲區較多,亟需加強科技防範手段建設,深入推進平安泗洪建設。縣公安局積極推進“電子衛士工程”建設,以便應對盜、搶、滋擾等治安問題給沿街商鋪、工廠、商場超市等場所業主帶來的困擾。截止目前,全縣安裝“電子衛士”的700餘戶,及時有效制止了60餘起尋釁滋事案件的發生;且未發生一起有損失的盜竊案件。另據統計,城區盜竊案件發案數大幅下降,去年1-5月份城區盜竊案件發案559起,今年同期發案378起,同比下降了181起,最終實現“安裝了,抓到了,嚇跑了,無損了,滿意了”的目標。
   抓肇事肇禍精神病人“大救助”,樹“維護穩定”新形象
  由於基層組織管控缺位、醫療救助機制缺失、精神病人的家庭經濟狀況差等原因導致部分家庭對病人採取放任的態度,造成了對社會公眾的危害,故往往直到出現惡性案、事件,引起群眾強烈反映、造成嚴重社會影響時有關部門才撥出專款,但該費用也只能夠用於肇事肇禍精神病人短期治療。為切實加強肇事肇禍精神病人管控,縣公安局設立了肇事肇禍精神病人管控救治基金120萬元,形成“政府主導、部門聯動、全面排查、分類救治”的管控模式,全縣92名肇事肇禍精神病人得到有效救治、管控,從源頭上預防和減少了肇事肇禍精神病人危害群眾人身和財產安全事件的發生,極大地維護了社會穩定,提升了群眾的安全感,得到了縣委縣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眾的一致好評。  (原標題:泗洪縣公安局創新推進“三大工程” 啟動“電子衛士”全方位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r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