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澄邁7月24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陳望 實習生 莫盛偲)“澄邁金江鎮有人被困,需要轉移……”颱風“威馬遜”襲擊海南時,澄邁縣使用防水手機,依靠科技力量防禦颱風,變“坐陣指揮”為“移動指揮”,及時部署和彙報防風救災情況,確保防風救災指揮的暢通高效。7月24日,記者從澄邁縣“三防”辦獲悉。
  “颱風到來之前,澄邁縣就將86部兼具對講機功能的防水手機發放到縣四套班子領導、法、檢兩長,各鎮委書記,縣三防指揮部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手中,變‘坐陣指揮’為‘移動指揮’。”澄邁縣政府相關負責人透露,此措施有利於及時部署和彙報防風救災情況,有險情隨時可以彙報溝通。
  這部防水手機有什麼功能呢?澄邁縣“三防”辦副主任衣雪松介紹,這部手機是兼對講和通話功能,信號特別好,防水,電池耐用。在颱風期間,一般手機信號一般都不好,而且不防水。而澄邁縣在這次颱風中,各職能部門領導通過這部手機彙報颱風信息非常及時,而且沒有出現過一次信號中斷。“手機充滿,至少可以用7個小時以上。”
  “以前抗災,許多領導幹部只能坐在三方指揮部或氣象臺,在辦公室指揮抗災,走出門就可能面臨無法及時溝通的情況。”澄邁縣政府相關負責人坦言,這種抗災指揮方式缺乏靈活性,有些災情無法及時溝通。
  金江鎮鎮長歐陽斌告訴記者,這部手機在颱風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這能讓他們及時向縣三防指揮部彙報防風救災情況。7月18日晚,他們接到金江鎮居民樓一男子求救,稱被積水所困。由於手機信號無法撥通,他便用這部防水手機向縣三防指揮部報告,楊思濤書記坐鎮指揮,及時找到被困的群眾,最終轉移該居民樓4戶居民。
  “我們在暴雨中可以隨時使用防水手機通話,再也不用擔心手機被淋濕。”歐陽斌感嘆說,防水手機讓防災指揮工作事半功倍,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原標題:澄邁使用防水手機防禦颱風 及時通報抗災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r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