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徑大約一公里的小行星將撞向地球,可能導致人類滅絕!這是美國田納西大學東森房屋研究人員發出的警告。別慌,按他們的說法,這場災難將發生在2880年,且幾率為三百分之一。但是,美國科研人員已經開始準備應對方案。
  刊登於最新SD記憶卡一期英國《自然》雜誌的一篇文章說,這顆小行星名為1950 DA。
  美國科研人員推算,如果可能,1950ddr4 記憶體 DA撞向地球的時間將是2880年3月16日。
  1950 DA直徑大約一公里,正以每秒鐘大約9英里(合14.5公里)的速度向地球靠近。它自轉一圈需要2小時6分鐘。按科研人員的說法,如果自轉速度達到這個程度,小行星本應自行“分裂”,但一種名為“範德華力”的作用力使它的組成部分得以“抱團”。科學家們以往從未在房屋買賣小行星上發現這種作用力的存在。
  如果1950 DA撞擊地球真的發生,它撞擊時的速度將為每小時3.8萬英里(6.1萬公里),釋放出4SD記憶卡4800兆頓TNT 當量的衝擊力。
  科學家估計,一旦這種情形發生,地球將發生巨大爆炸並觸發海嘯,全球氣候隨之改變,人類將滅絕。
  按田納西大學研究人員的說法,1950 DA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有可能與地球相撞的小行星。其實,它早就被天文學家“盯”上,列入重點監控名單。
  1950 DA在1950年2月23日首次進入人類視線,其後一度消失半個世紀;2000年12月31日,科學家再次發現它的身影;3個月後,它從距地球780萬公里的高空飛過。
  美國科研人員相信,現在還有足夠時間避免這場災難,但引爆1950 DA不是辦法,而且弊大於利,將引發多種巨大影響。
  田納西大學的研究人員建議,應該讓小行星錶面發生細小變化,從而改變“範德華力”,誘使小行星自行瓦解。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八百年後小行星撞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r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