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禮琪、通訊員張志新報道:博羅縣警方16日公佈,近日警方成功搗毀一個假冒註冊商標生產美國蘋果6和韓國三星S4等假冒手機的窩點,涉案價值達3000萬元。
  據警方介紹,12月3日,龍溪派出所接到群眾舉報,稱位於龍溪鎮結窩村的兩間民房為非法生產名牌手機的小工廠。接報後,派出所安排便衣民警以找工作為由進入該民房進行暗訪調查,發現這兩間民房是一名男子租用來開設手機加工廠的。兩間廠約有40人上班。上班工人採用機器模具、焊機等工具將外殼、主板、屏幕等各種手機配件進行加工,組裝成半成品和成品手機。加工的手機外形與美國蘋果6和韓國三星S4等名牌手機相同。
  核實案件線索後,龍溪派出所於12月3日14時許,組織30多名民警、巡邏隊員對該手機加工廠進行檢查,並將工廠內的管理員張某坤、吳某庫、丁某名及工人約40人帶回審查,現場扣押半成品蘋果6和三星S4牌手機1700多部,機器模具、手機配件、送貨單據等作案工具一批。
  據辦案民警介紹,張某坤、吳某庫、丁某名三人為該兩間工廠的主要負責人,張某坤負責全面操作管理,吳某庫負責銷售,丁某名負責管理第二間加工廠,分工明細。兩間廠內所有手機、手機配件都是由位於深圳市福田區華強北的一個商家提供給張某坤負責加工組裝,加工好後的手機再送回給該商家。每天裸機生產可達400台。該地下工廠從今年4月初至今共生產假冒蘋果6手機約4200台、假冒PHL手機約19800台、假冒三星S4手機約10000台。
  目前,犯罪嫌疑人張某坤、吳某庫、丁某名三人因涉嫌假冒註冊商標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編輯:健龍  (原標題:惠州查獲手機制假窩點 涉案金額30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r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