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嚴順龍) 按照省委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安排,省委常委近期分別給我省部分黨員幹部上黨課或與基層黨組織代表座談交流。
  省委書記尤權在省委黨校上了一堂題為“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推動福建科學發展跨越發展上新水平”的黨課。他圍繞“堅定不移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旗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階段的目標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由之路是改革開放”、“科學發展觀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最新成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是中國共產黨”等五個方面,深入淺出地談了對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的認識和體會。他強調,結合福建發展實際,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落到實處,就是要按照省委九屆九次全會作出的決策部署,推動福建科學發展、跨越發展。這就要求我們必須保持比全國更高一點的發展速度,這是福建追趕東部先進地區,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客觀需要;必須堅持在發展中調整結構,這是福建發展階段性特征的體現,也是實現科學發展的要求;必須既要發展又要環境,努力實現“百姓富”與“生態美”的有機統一;必須更多地把工作重點放在薄弱環節上,採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和現代農業的發展。他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按照省委通知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在領會精神實質上下功夫,在擴大學習覆蓋面上下功夫,在提高學習實效上下功夫,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使之成為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凝聚力量、推動發展的強大正能量。
  省委副書記、省長蘇樹林給省政府辦公廳綜合協調處黨員幹部上黨課。他說,綜合處組織起草了大量的文稿,不叫苦、不叫累、任勞任怨,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大家始終保持向上的勁頭和鑽研的精神,心無旁騖地學習,與時俱進地學習,不斷提升工作水平。他強調,文字工作是綜合處的中心工作,文風反映作風,改進文風要解決好“真、實、活”的問題。一要學習理論,加強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學習,原原本本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掌握真理,運用真理,日積月累,厚積薄發;二要深入實際,善於從實踐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努力做到提出問題準、抓住主要矛盾,分析問題透、看到問題本質,解決問題實、措施有力有效;三要深入群眾,瞭解群眾的喜怒哀樂、生活習慣、語言風格和真正需求,瞭解群眾的好經驗、好做法並加以總結提煉,真正使文字有活力、有生命力,群眾能接受,對群眾有用。
  省委副書記於偉國深入公安機關基層一線調研,併在省公安廳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增強做好我省公安工作的責任感,加強社會管理創新,有力打擊犯罪,維護社會穩定;要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水平,認真研究分析交通擁堵成因,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辦法,加強管理、提升服務,確保道路交通暢通有序;要針對群眾反映強烈和專題民主生活會查擺出來的問題,即知即改、邊議邊改、立說立行,加大對“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問題的整治,以高效率、高質量的服務贏得群眾的滿意。
  省委常委其他同志也分別結合工作和學習實際,為黨員幹部上黨課或與基層黨組織代表座談交流。
  下轉第2版
  (上接第1版)袁榮祥在全省重要輿論陣地領導幹部培訓班上,以“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提升新聞宣傳工作科學化水平”為題,給全體學員上黨課;楊岳圍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在更高起點上加快建設閩江口金三角經濟圈”,為福州市黨員幹部上黨課;陳樺與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座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探討進一步釐清工作思路,推動教育改革發展;薑信治為2013年省委黨校、福建行政學院秋季學期學員上黨課,從站穩群眾立場、增進與群眾感情、講究工作方式方法、健全完善制度機制等方面,生動闡釋了黨的群眾路線;葉雙瑜與省委辦公廳、政研室負責同志和媒體記者代表座談,聽取大家對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有關要求、改進時政新聞報道等的意見建議;蘇增添聯繫政法工作實際,在省委政法委為黨員幹部上了黨課;張志南參加省國資系統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座談會,就加強調查研究、解決實際問題、加強企業黨的建設和領導班子建設與大家深入交流;王蒙徽在廈門市行政中心為廈門市黨員幹部上了題為“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扎實推進美麗廈門建設”的黨課;曹德信結合軍旅經歷和工作實際,為省軍區機關全體幹部和全區團以上黨委上了黨課;倪岳峰在省紀委、監察廳機關召開的全體黨員大會上,以“為民務實清廉——把握時代要求 踐行群眾路線”為題上了黨課。
  省委常委同志還以普通黨員的身份,分別參加所在黨支部的專題組織生活會,與大家一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暢談參加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心得體會,認真查擺“四風”問題,深入分析問題根源,提出整改的具體措施、辦法和今後努力方向。  (原標題:省委領導為黨員幹部上黨課或與基層黨組織代表座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r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