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2月8日報道,美國前助理國務卿情報顧問、usb46歲的韓裔博士斯蒂芬•金承認自己向一名美國記者透露關於朝鮮的機密消息有罪。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他現在面臨13個月的監禁。
  據報道,2009年6月,美國福克斯新聞頻道記者詹姆斯•羅森發表了一篇關於美國的朝鮮情報的報道,之後當局就開始調查此案。這是美國政府最近針對政府消息來源未經許可擅自泄密的一系列法律訴訟澎湖民宿案中的最新一起。報道稱,奧巴馬政府對泄密者的訴訟,比美國曆屆政府的總合還要多。若法官接受斯蒂芬•金的認罪協議,他將從4月2日開始,坐13個月牢。
  羅森報道說,美國情報官員警告總統和其他政府顧問,朝鮮因不滿聯合國安理會譴責該國核試驗的決化療飲食注意議,將再次進行核試驗。據檢察官說法,在羅森發表那篇關於美國的朝鮮情報報道的當天,金就被髮現了。
  斯蒂芬•金的律師此前說,他的當事人被指控泄密,但支票貼現這個消息既不是搶眼的消息,也不是真的機密。
  報道稱,該案件引起爭議是因為聯邦調查局的宣誓證詞把羅森也界定為斯蒂芬•金的同謀,所以有可能讓人覺得這名記者也犯了罪。但羅森並沒有被起訴,不過當局利用聯邦調查局的宣誓證詞作為法律理由,搜查了羅森的私人電子郵件,並追查他製冰機維修與國務院的往來。
(原標題:美國務院韓裔官員承認泄漏朝鮮機密 面臨監禁)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r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