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8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17日報道,安理會3月17日通過決議,mSATA將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的任期延長一年至2015年3月17日。
  安理會17日就阿富汗問題舉行三個月一次的例行公開辯論會,在對秘書長提交的有關阿富汗局勢的最新報告進行審議後,安理會15個成房屋二胎員國一致決定接受報告的建議,同意將聯阿援助團即將於3月19日到期的任務期限延長12個月。
  秘書長阿富汗事務特別代表庫比什在會上發言指出,即將在三周內舉行的阿富汗總統和省級議會選舉將成為該國首次以民主方式進行的權力移交,因此,執政當局的強有力的領導作用以及各方兌現承諾對於這一具有歷史意義的選舉威剛記憶卡的成功舉行至關重要。
  庫比什說:“我敦促所有擁有合法選舉權的支票貼現阿富汗公民——(無論)男性和女性,在4月5日履行其選舉權。這不僅是一項普世性的民主權利,也是增進你們國家民主進程和代議制機構的一項職責。不要讓破壞者和恐怖分子剝奪你們的選擇和你們的未來。作為選民、選舉官員和觀察員參與選舉,就是拒絕以武力、暴力和恐嚇的方式來決定你們引以為豪的國家的領導層。”
  根據潘負債整合基文有關阿富汗局勢的最新報告,阿富汗過渡期最後一年充斥著不確定性,並對政治、安全、經濟和社會發展產生了影響。由於國際存在將大減少,而阿富汗尚未決定出未來的領導人,因此,在可行的情況下加強可預測性和信心至關重要。
  報告指出,數十年來,聯合國一直是在阿富汗維護國家連續性的一股力量,並將在阿富汗過渡期最後一年與阿富汗政府一道更深入地開展工作。  (原標題:安理會延長聯阿援助團任期 吁阿富汗人參加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r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