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家京劇院演員在排練《白蛇傳》
  原標題:國家京劇院《白蛇傳》10月赴法國巡演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毛源源):中國國家京劇院將於10月下旬赴法國舉行巡迴演出,在昂熱、馬賽與巴黎三座城市為當地觀眾獻上原汁原味的中國國粹藝術。此次巡演為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紀念活動之一,國家京劇院特別選擇了《白蛇傳》作為巡演劇目。
  白素貞與許仙的傳說不僅在中國家喻戶曉,也是在海外流傳廣泛的中國民間傳說,而由中國國歌的作詞者田漢先生改編創作的該劇劇本更是文學性和藝術性俱佳的傑作。為了將這部戲在法國觀眾面前完美呈現,國家京劇院特別派出了實力強勁的一團,不僅有李勝素團長、於魁智副院長以及江其虎等名家領銜出演,也有武旦演員戴忠宇等一批優秀青年演員的加盟,可謂“全明星陣容”。
  為了籌劃十月份赴法國的巡演,國家京劇院做了許多特別的準備,重金打造了全新製作的服裝,這些服裝還將在法國昂熱孔子學院舉辦《白蛇傳》服飾展覽中亮相。展覽從9月11日開展,一直延續到12月31日。
  據悉,早在1964年中國與法國兩國剛建立起外交關係之時,《白蛇傳》就成為了中法友誼的見證者。當時,中方向法國派出了許多當時最為優秀的藝術院團,以全面展示中國的藝術,而由中國京劇院(即現在的國家京劇院)與上海京劇院聯合演出的《白蛇傳》則是最重要的亮點。
  1
  國家京劇院演員在排練《白蛇傳》

  國家京劇院演員在排練《白蛇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r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