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採訪發現,為保證課程的教學質量,不少高校對課程考試的不及格率有限制,這也意味著,考試並不是100%通過率。
  據報道,華中師範大學2014年12月30日的新規,要求該校所有課程,若總評成績優秀率(90分及以上)高於20%或不及格率低於5%,由學院組織進行複查,教務處組織校內外專家進行抽查。總評成績優秀率(90分及以上)高於20%或不及格率低於5%的課程,將被覆查。“經過專家認定,複查合格,則會對考試科學嚴謹、教學效果好的老師,總結其經驗併進行宣傳和推廣;而若抽查中發現成績評定有問題,則會對有關人員按學校相關規定進行處理。”該校相關工作人員表示。
  而北京大學早在2012年,就杜絕了考試100%的通過率,將不及格率控制在1%-10%,如果出現某門課學生全部及格的現象,學校將會追究老師的責任。
  昨天,記者採訪了南京多所高校,相關高校教務處負責人均表示,暫無給不及格率設置下限的規定。一位高校老師則告訴記者,該院系沒有不及格率下限,倒是不及格率太高的話,是要說明原因的,“比如去年一個同事開設的一門課,由於學生考得太差,不及格率超過15%,所以還特地打了報告。”
  南京某高校大四男生告訴記者,在身邊不幸掛科的同學里,絕大多數是因為逃課。“學校有規定,上課點名三次不到,不允許參加考試。去年有個同學,都進了考場了,被監考的任課老師給趕出來了。”劉蓉  (原標題:不少高校規定“不及格率”下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r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