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雪媚娘~ 我上班的便利商店是~~統一麵包 ~~也是24小時的店~它是統一 7 - 11 的姐妹店..賣的商品跟超商大同小異.. 只是~早期的統一麵包只賣麵包.. 後來因為 7 - 11 在台灣開始發展而延伸到統一麵包.. 如果妳開高速公路經過內壢交流道.~~ 就 商務中心會看到統一麵包的工廠.全台的超商麵包都來自於那裡~ 只是 7 - 11 都是直營店......由統一經營. 而統一麵包是加盟店.老板有 100 % 的自主權~ 我進入統一麵包時.正是 小型辦公室便利商店開始在台灣蓬勃發展的時刻... 我剛好搭上了一個新行業的開發期...(初期的管理制度並不健全~) 大家都在學習~~~ 便利商店的掘起把傳統的<柑仔店>打敗了... 明亮 辦公室出租又活潑的商店形態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力~ 24 小時營業的商店也大大的改變了我們生活的消費習慣~ 只是台灣人一窩蜂的習慣沒變...什麼行業來到台灣的生命週期都很短~~便利商店從<開發>到<飽和 房地產期>...在不同國家有不同命運~~ 如美國~~從開發到飽和大約 15 年...... 如日本~~從開發到飽和大約 10 年...... 來到台灣~~~區區 5 年就玩完了...... 其實不只是超商.....放眼看去還有什麼行業在台灣長長久久的... 除了傳統產業 永慶房屋~一些有非常專業技術的行業~ 現在妳們看到的超商已經不復我們當年經營的模式了~~ 服務項目與商品內容也大不相同~~ 對於我這個鄉巴佬歐巴桑來說..到便利商店上班簡直是劉姥姥進大觀園~~ 面對幾千種的商品.除了要認識還要會賣~~ 庫 東森房屋存的掌控更是一個大學問...更何況還要管人.... 我說過初期的超商並沒有一套完整的~~管理制度~~連基本的~薪資制度~都沒有.. 都是每個店老板自己訂定一個~~遊戲規則~~去遵循~ 更糟的就像我們店..完全沒有~遊戲規則~~.所以我們是~~邊玩遊戲邊吵架~ 這也是我後來跟?台灣房屋釣囍]為理念不合而離開的原因~~ 我待了一年半..破了我有生以來工作時間最長的記錄... 卻也讓我學到如何當老板~~ 夏天正是芒果盛產的季節..除了生吃~~咦~~~~當然是生吃啦~~ 還可以拿來做成很多的甜點..很受大家的歡迎~像布丁啦....冰沙啦.... 今天給大家市示範一個比較少見的...不對 看房子...應該是很普遍的甜點...~~~雪媚娘~~曾經風靡一時..尤其是加了草莓的雪媚娘更是一絕~~ 一般的烘焙材料店可以買到這種~~媚娘皮~~自己再準備一些水果..打個鮮奶油或 卡士達醬就可以完成好吃的~~雪媚娘~!! 先要把皮上面的<粉>拍掉一些~~~~(那個粉是用來防沾粘的)先放一點鮮奶油..再放上芒果~~ 再加一點鮮奶油~~~其實也可以水 新成屋果先跟鮮奶油拌好來~~隨妳方便.... 先從四個角拉起黏合..... 再把其他的邊抓上來..像這樣包好....就好了~~容易吧~~~不要懷疑...就醬而已~~ 用雪媚娘專用盒裝起來~~有水嗎??? 拿到冰箱冰給它涼涼的就可以吃了..冰冷凍也很好吃..像冰淇淋喔~~ 一盒有五片..用來請客或送禮都可以~~妳家裡芒果太多嗎?? 消化一下囉~~ 看到這個~~奇蒙子~~會好起來呢~~ 廬山住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r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